5.10.08

不良笑花插曲-楊丞琳&陳研希-我很煩

我表妹在看「不良笑花」的時候我整個被嚇到
大家先看一下節錄片段 (直接拉到大約2分鍾的地方)
(作者我怕死 所以移除影片了)

聽打歌詞:

一樣的化妝 一樣的頭髮
大家通通太像 多無聊阿
剪雜誌不如自己想
學誰不如自己闖
每個人都會有一件事 要比別人強
沒有那麼漂亮 就得用心化妝
我實在沒有辦法想 努力微笑放光芒(這句聽的不是很確定)
我煩惱太被動並不好 煩惱太衝動也不好
煩惱自信在動搖
煩惱 煩惱 鑽進了牛角
我煩惱太聰明並不好
煩惱 太愚蠢更不好
煩惱 誰都不明瞭
煩惱 煩惱 太煩惱的苦惱
我煩惱太被動並不好 煩惱太衝動也不好
煩惱自信在動搖
煩惱 煩惱 鑽進了牛角
我煩惱太聰明並不好
煩惱 太愚蠢更不好
煩惱 誰都不明瞭
煩惱 煩惱 太煩惱的苦惱

我煩惱太被動並不好 煩惱太衝動也不好
煩惱自信在動搖
煩惱 煩惱 鑽進了牛角
我煩惱太聰明並不好
煩惱 太愚蠢更不好
煩惱 誰都不明瞭
煩惱 煩惱 太煩惱的苦惱

-----歌詞版權為作詞者所有---------------

Was fühlen Sie?
這原唱曲不正是咱們的Wir sind Helden的Nur ein Wort嗎?
兩相比較我比較喜歡原唱版(應該是先入為主啦)
不過網路上也很多人在問這首插曲
這首會收在楊丞琳新專輯
不過新專輯也還沒發
大家可以先聽聽原唱曲來過個乾癮
順便也推一下原唱的MV 很可愛
(請自行google試聽)
Lyrik(翻譯源):
Ich sehe, dass du denkst 我見你在想
Ich denke dass du fühlst 我想你感覺
Ich fühle dass du willst 我感覺你要
aber ich hör dich nicht ich 但我聽不見你說
hab mir ein Wörterbuch geliehen 我借本字典
dir A bis Z ins Ohr geschrieen 吼字字入你耳
Ich stapel tausend wirre Worte auf 我堆起一千亂語
die dich am Ärmel ziehen 牽住你衣袖
Und wo du hingehen willst 無論你要去哪
Ich häng an deinen Beinen 我掛住你的腿
Wenn du schon auf den Mund fallen musst 如果你要摔
Warum dann nicht auf meinen 何不摔在我身上
Oh bitte gib mir nur ein Wort 哦請就給我一句話
Bitte gib mir nur ein Oh 請就給我一句哦
Bitte gib mir nur ein 請就給我一句
Bitte bitte gib mir nur ein Wort 請就給我一句話
Es ist verrückt wie schön du schweigst 要命你沉默起來多美麗
Wie du dein hübsches Köpfchen neigst 你低下漂亮的腦袋
Und so der ganzen lauten Welt und mir 就這樣對整個喧囂的世界和我
die kalte Schulter zeigst 不理不睬
Dein Schweigen ist dein Zelt 你的沉默是你的帳篷
Du stellst es mitten in die Welt 你放它在世界中央
Spannst die Schnüre und staunst stumm wenn 拉緊繩,默默看,要是
Nachts ein Mädchen drüber fällt 夜裡有個姑娘絆倒在繩上
Zu deinen Füssen red ich mich 伏在你腳邊我說啊說
um Kopf und Kragen 要死要活
Ich will in deine tiefen Wasser 我願在你那深水中
Große Wellen schlagen 打出大浪
Oh bitte gib mir nur ein Wort 哦請就給我一句話
In meinem Blut werfen 我的熱血裡
die Endorphine Blasen 幸福激素沸騰
Wenn hinter deinen stillen 當你的靜兔眼後
Hasenaugen die Gedanken rasen 思緒飛奔

Nur ein Wort收錄在2005年Von hier an Blind裡;Wir sind Helden官網也很可愛 大家可以去玩玩

4 意見:

匿名 提到...

看到楊o琳翻唱的影片,
我真要吐血了~
唱的真的很虛…

笑屁 提到...

阿阿 那不是MV喔 只是[不良校花]裡面的插曲啦

匿名 提到...

你太客氣了
楊某 不知它是被逼 還是得這樣一直翻唱別人的歌
連這樣原創有趣的好歌好團
都變成trash
為什麼他們聽到這樣的歌不會反省一下自己的創意在哪
反而馬上就在那邊拿來亂唱
也不看看唱歌人跟詞 是能上的了台面阿
氣爆
原歌詞多有趣 翻唱歌詞又多芭樂
真是想翻桌

笑屁 提到...

哈哈 他唱起來整個像是跳針一樣耶